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隱形凌空控制系統。(圖/翻攝自YOUTUBE超觸覺新創公司宣傳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音波通常與癌症治療和胎兒檢查有關,不過未來或許會改變人們與行動裝置的互動方式,甚至出現如同電影《鋼鐵人》(Iron Man)般的「凌空觸控介面」,能夠看見並感覺到它的存在。

根據《路一對一英語家教 雲林 桃園英語家教費用 新北市英語家教費用 台北英語家教費用透社》報導,如果將超音波結合雷射光,就有可能發展出漂浮半空中的3D全景影像,甚至是能夠觸摸、感覺和控制的世界。以英國超觸覺(Ultrahaptics)新創公司、頂級車廠Jaguar Land Rover聯手打造的隱形凌空控制系統為例,操作者可以感覺到、轉動它,而且不需要伸手去找控制板上的音量或溫度按鈕,超音波就會在手的周圍形成按鍵。

提倡人士主張,這類科技是手勢操控裝置的升級版,例如任天堂的Wii或Leap Motion等體感裝置,後兩者讓使用者利用手勢操控電腦,但最新科技能將聽不見的聲脈衝發射到半空中某個點,藉此模仿真實物體的觸感。

據了解,有部分公司透過將波轉換成光的相關理論,希望能製造凌空介面的觸感,更做出能看見的介面。例如日本新創公司(Pixie Dust Technologies)就嘗試將凌空觸覺結合細小的雷射光,創造出肉眼可見的操控鍵全像圖,讓使用者可以透過3D空中介面與大批的資料互動。

Pixie Dust Technologies公司創辦人星貴之表示:成品會像電影《鋼鐵人》片段中,能夠將全像影像、資料從電腦投射到空中,並能直接用手操控。Jaguar Land Rover人機介面技術專家史柯恰克(Lee Skrypchuk)則說,將科幻介面轉化成現實不一定都能實現,而且這類科技最簡單的部份連問世都還有點遙遠,可能需要5到7年才能真實應用在汽車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病毒也要當好人?專殺惡意程式

大叔直播秀打火機變成火燒房屋

又是百慕達三角美貨輪離奇失蹤

海灘辣妹「裸胸冰淇淋」惡搞路人

日官員搭車要買女大生原嘉義一對一英文家教 英文家教費用怎麼算 宜蘭英文家教費用 花蓮英文家教費用味內褲

車禍遭斷頭澳男嬰接回奇蹟生新竹外籍英語家教 台南英語家教行情 雲林英語家教行情 嘉義英語家教行情

邊兜風邊買春英出現約炮巴士

正妹問路一秒肉色乍現路人尷尬

為隆鼻拍A片女模墮掉12周胎兒

生魚片還在抖!彈跳摔落自己的肉

實況主直播晃奶遊戲畫面也太小

蛇屍腹異常腫刀剖開看竟是巨蛇

餵食惹禍?美85歲婦遭熊攻擊喪命

網拍藍寶堅尼百萬!看到實體車崩104外籍英文家教老師 高中英文家教鐘點費 英文家教鐘點費行情 外籍英文家教鐘點費台中英語家教班 外籍英語家教 英語家教行情 英語家教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