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劍橋英檢模擬試題練習 英檢中級單字 英檢初級複試成績查詢2015





▲年就醫150次太多!健保多撥5千萬,照顧9千複雜早療童(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健保署在103年大約支出了20億點(將近20億元),提供7.2萬名6歲以下的發展遲緩兒童「早期介入及治療」,健保署為了避免過度就醫所造成的醫療資源浪費,預計自10月1日起,一年多撥出5千萬元,從家庭與跨專業資源整合處著手,讓近9000名具2~3項以上遲緩病徵的「複雜」早療孩童,都能得到妥善照護。

健保署醫管組副組長李純馥表示,「早期療育」的定義為,針對6歲以下之發展遲緩兒童提供早期介入及治療,一方面可改善遲緩的程度與發展的品質,另一方面也可增強個體的獨立性,減少家庭與社會長期的負擔。

李純馥提到,早期療育在國外已盛行多年,近年來才被引進台灣,由於現代資訊傳播快速,許多家長都有了「早期篩檢」的概念,也有越來越多孩童在年紀尚小時就被確診,但被問到發展遲緩兒童是否有逐漸上升的趨勢時?李純馥表示,因為近年來少子化的關係,所以很難斷定。

健保署今(22)日公告的早療方案實施對象,為經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診斷,具2~3項以上發展遲緩病徵,或一年就醫次數高於150次,且於3家以上院所就醫的早療兒童。前者人將近8000人,後者則有近1100人之多。健保署除了會視情況,請醫院協派醫療團隊對家長進行「居家照護訓練」外,更鼓勵家長控制在3間醫院內就診,健保署也會將患者病歷提供給醫院,做資訊整合,讓早療孩童都能得到妥善照護。

其實,健保署在「早期療育」推動前,已提供了早療兒童的復健及精神醫療服務,內容計有一般復健檢查、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心理社會復健、心理治療等數10項,採論量計酬制,凡經醫師診斷需接受該診療項目,院所施行後健保依法給付費用。

中級英檢報名時間2015 考全民英檢初級的書 如何考全民英檢初級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全民英檢報名表哪裡買 宜蘭 全民英檢中級練習 全民英檢初級練習討論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全民英檢初級單字測驗 全民英檢2015考試日期中級 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報名日期 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小心糖尿病易引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嘉義 全民英檢怎麼讀 全民英檢怎麼報名發血管病變

舌頭紅了小心猩紅熱或川崎病上身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滾雞蛋消瘀青?淤青消除法PK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米飯調
    全站熱搜

    學英文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